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: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: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: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: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逢甲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新莊踏輕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鶯歌踏輕酸菜魚推薦

秋風簌簌地吹動著樹葉,一片翠綠的葉子穿過窗戶,掉在還沒看完的書本里。我把它收藏在內頁里,浸潤著知識的油墨香。 讀書也和收藏標本一樣。經過時間的沉淀,還能清晰地看得出來筋骨脈絡。時代的圣賢都是會消逝的,但用書本遺留下來的智慧卻可以歷久彌新。 韓寒曾說:讀書應該是在每一個靜謐陌生的夜晚拿出來慢慢看,而不是紅燈亮起或者堵車不動時。深有同感。 讀一本書,就像談一場戀愛,伴著每天的“晚安”酣然入眠,和文字輕輕相擁,撫平今日的浮躁。那些清新溫婉的詩詞猶如女性的含情目,楊柳腰,只是輕輕一瞥,就足以撫慰紅塵的艱辛和心酸。翻開書,就是和戀人牽手約會的開始。窗外是止不住的夏日蟬鳴,屋內是指尖滑過紙張的摩擦聲。此時,世間險惡與我無關,利益糾葛無心過問。靜下心來,我只在意眼前明媚動人的江南女子,柔聲細語地傾訴著她的前世今生。我喜歡在最精彩的地方合上書本,期待下次答案的披露。就像收到禮物不會立即拆開,先幻想里面是什么,再抱著期待的緊張感慢慢揭曉。 法制偵探類書籍則像剛正不阿的俠客,劫富濟貧。那一雙鋒芒灼灼的眼神,容得下流離失所的孤兒,容得下柔弱無助的婦孺,唯獨容不下見利忘義的奸佞小人和貪官污吏。面對強權,智謀比一腔孤勇要關鍵得多。在險象環生的情節中,不斷推翻著常人的邏輯思維,也在擴大自己的腦容量。劇情慢慢抽絲剝繭地呈現原本的樣貌,才發現,本是安安靜靜的文字跳躍著的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,或兇殘至極,或利益熏心,或俠肝義膽,或家國天下,真實得連呼吸都帶著詭譎的氣息。那是一場逼真地感受生死拉鋸的賽跑,也在這個戰場上學會敬畏生命,遠離邪惡。 科幻記錄類書籍更像一個有特異功能的遠古老者,用厚重蒼勁的嗓音訴說著祖國的大江大河,那陡峭幽深的地層,像億萬卷圖書,層層疊疊堆放在一起;直沖云霄的峻峰險嶺似飛龍上九天攬月;晶瑩剔透的冰山仿佛精雕細琢的巨大寶石,隱約透著神秘的折射光。更有趣的是探索地球之外的宇宙空間,看到凹凸不平的星球表面穩穩地插上了中國的鮮紅旗幟,作為炎黃子孫深深感受到那穿越千年的驕傲。頃刻間,外來物種侵占了地球,地層干涸,高山瘡痍,冰山消融,一切變得面目全非,連善良可愛的人們都染上各種不知來源的病毒。那一聲聲哀嚎迫使人間成了烏煙瘴氣的地獄。走出幻境,外面夕陽西下,燕雀回巢,一群孩子背著書包在歡笑中呼喊著等待歸家的媽媽,真好,依然是祥和安寧的美好世界!在這場心有余悸的災難來臨之前,每個人都應該貢獻一份力,合理利用社會資源,與生態環境和諧共處。 讀書即是遇見,遇見一個朋友,在紙間流淌著情誼,不言不語,卻能讀懂所有。讀一本好書,交一個朋友,讓文字在彼此心里架一座橋梁,連通著古往今來,也為自己的心智和眼界添磚加瓦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支撐我靈魂的,是曼斯菲爾德。 那是在他鄉的一個單位里,遇到一些艱難。也就在那時,無意在單位圖書室里,看到了一本藍皮的書,隨手取了來,開始看。 這是曼斯菲爾德的一本書信,日記選。 這本書的序言里,介紹了她的生平。書信和日記選,是按照她人生的一些階段,編排的。 在每一個階段,她的日記內容不同。 最初的日記里,他和友人,丈夫,談了她的寫作,和對一些作家,以及作品的認識。對那些作家和作品,分析的是那樣的透徹。對她的寫作,她也有作家的見解。 在后邊的日記里,因為她生了病,她既有對戰勝病魔,重新生活,也有新的寫作的渴望。她戰勝病魔的方式,是醫治,也是通過讀書、寫作來裝點精神,遺忘病疼。在后期的日記里,她已經明白,不管怎樣醫治,不管她精神怎樣強大,想戰勝病魔,重新生活,有新的寫作的計劃,可是,病魔卻在吞噬著她的肉體,重新生活的渴望,那些寫作的計劃,也都成為了夢想。 這時,她的精神,依舊沒有倒下,珍惜最后的時光,在讀書、寫作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安詳離去。 曼斯菲爾德的精神,在那時,鼓舞了我。面對她,讓我知道,我遇到的艱難,都不是事情。她的精神,感染了我,鼓勵了我。讓我珍惜時間,讀書、寫作。 后來,隨著艱難遠去,生活一點點的平靜下來。我多么想讀她寫的小說,遺憾的是,找了許多地方,卻沒有能找到她的小說。我想,她的小說,一定特別的優美,能帶給人力量。 也知道,她安葬在英國楓丹白露園了,遺憾的是,這生不可能去瞻望她。 曼斯菲爾德,倒在三十來歲的人生道路上。我是在三十歲左右,遇到的艱難。面對她的生命,我知道,老天太過眷顧我,讓我在艱難之后,走的已經很久,很遠,讓我內心的愿望,一步步實行。盡管我的文字,目前依舊無處存放,卻讓我把我寫的所有文字,整理了出來,在這些時間里,也寫下了許多的文字。面對曼斯菲爾德,我知道,面對生命,我已經滿足,沒有遺憾。 我想到了卡夫卡。 孤獨的一生。是文學,成為他精神的強大力量,支撐他,寫下了那些天才的文字。他的文字,在生前,沒有人理解,也沒有人注意。而在他去世后,他的文字,注解了這個時代,和這個時代里,人生活的境遇,詮釋了人內心的世界。這些文字,感染了太多人,支撐著人的靈魂,帶給人力量,讓人懂得了這個時代,和這個時代里的人和事情。 也許,在物化的時代里,事情注定是荒謬的,人性注定的扭曲的。 卡夫卡倒在了四十二歲的人生路途上。 生前,他和他的文字一樣,都是孤獨和寂寞的。可是,在他的身后,他的文字,逐漸讓人理解,感染了一代代人,注釋了他身后的時代,他的文字,并不寂寞。 我也想到了路遙,王小波。 路遙也是倒在四十二歲的路途上。不過,路遙倒下的時候,他的作品,已經被世人認可,獲得了國內頂級獎項。 王小波,倒在四十七歲的人生路途上。他的作品,在最初的時代,一樣不被認可,在生命的結束前的一些年里,才被發表,被人喜歡。是當代的卡夫卡,魯迅。 我想,這些,都是天才。他們到這個世界上來,生命就像花兒一樣絢麗,只是太匆匆,在感染了這個世界之后,就被上天收走。也許,在天堂里,他們依舊充滿生機的活著,用他們的思想,精神的力量,感染和裝點著那個世界。 我已經四十五歲。面對這些天才,我知道,我已經活得太久,老天對我,已經眷顧,在生命上,我知足了。 我知道,我不是天才,只是一個平凡,平庸的人。雖然內心充滿了激情、夢想,卻只能平凡,而平庸的活著。在未來的生命里,生命里,除了守候夢想,支撐靈魂之外,就是生死了。 面對這些天才,我對生命已經滿足,我為老天對我的眷顧,給我足夠的生命,而感到羞愧。 當這樣想的時候,對這些天才,越發充滿了敬仰、膜拜。他們也成為我精神的力量,讓我不管遇到多大的艱難,都學會好好活著。 而當活到太過的平庸,庸俗時,又想到他們的精神和力量,告訴自己,要珍惜老天給我的生命,足夠的歲月,邁開腳步,去追尋夢想。縱容成為不了天才,也成為不了夢想的宮殿里的人,卻愿意成為天才身旁的一粒沙子,一株小草,一朵小花,能陪伴他們,內心里,就充滿精神的力量,不再感到孤獨、寂寞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高大的采棉機,在棉田里作業 人們恍惚它采下的 到底是棉花,還是白云 在新疆,一望無際的地平線上 地上的白云和天上的棉朵,擁抱在一起 天空藍得驚魂 這里的陽光是甜的,這里的笑容也是甜的 新疆寬闊的胸懷是柔軟的 ”這是小時候媽媽的味道” 是的,新疆的人們 正將這種刻在骨子里的味道 派送進千家萬戶—— “從此,在睡夢中,我們也在沐浴陽光”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FISF1515CEFE15EWFEF


逢甲踏輕酸菜魚推薦
中和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如何用一道菜征服你的胃

arrow
arrow

    w86fb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